在當今競爭激烈的餐飲行業中,成功經營一家加盟店不僅需要獨特的創意,還需深入了解市場趨勢。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掌握地點策略,並獲得全面的培訓支持,都是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因素。本文將深入探討加盟餐飲事業需要考慮的相關重點。

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識別潛在市場領導者

在選擇加盟品牌時,識別潛在的市場領導者至關重要。市場領導品牌通常擁有成熟的商業模式和良好的顧客評價,這對加盟商的成功至關重要。了解其品牌文化、產品品質及加盟條件,有助於您做出明智的選擇,提升您的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機會。

考察品牌歷史與發展潛力

深入研究品牌的歷史及其在市場中的發展潛力是評估加盟機會的第一步。一個有著穩定增長的品牌,通常能提供經驗豐富的指導和廣泛的支持。當您能夠通過查閲品牌的歷史背景,了解其起源和發展歷程時,您就能判斷這個品牌是否具有長期的穩定性。此外,透過仔細分析品牌的財務報表及行業排名,您將能夠獲得更多關於該品牌表現的具體數據。消費者的口碑也是一個至關重要的指標。透過在線評價平臺或社交媒體的舉例,您可以更直觀地了解消費者對於該品牌的真實看法,這將為您加盟決策提供有力支持。結合這些資訊的綜合分析,將有助於您更全面地評估該品牌的發展潛力,更好地做好準備迎接未來的挑戰與機會。

評估品牌的市場需求與競爭力

在選擇加盟品牌前,務必評估其市場需求與競爭力。了解所選品牌的產品或服務是否具備市場吸引力,並分析其在該行業中的競爭優勢至關重要。您需要進行全面的市場調查,這包括分析相關行業的趨勢、市場飽和度以及消費者的需求變化。在此過程中,消費者的調查尤為重要,可以通過問卷調查、焦點小組或直接訪談來收集資訊。在了解消費者的期望與使用習慣後,您將能夠更具體地判斷該品牌的市場定位是否符合潛在顧客的需求。透過與同行業其他品牌的比較,您可以識別出這個品牌的獨特賣點,並制定出相應的營銷策略,以抓住市場機會,提升競爭力。綜合這些資訊,您將能夠把握市場變化,提高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可能性,並有效提升業務營收。

加盟條件與成本分析

在決定加盟某品牌前,仔細分析其加盟條件與相關成本至關重要。這一過程不僅涉及到基本的加盟費用,還包括設備投入、原材料成本以及後續的經營費用等多個方面。您需要詳細列出每一項期望支出,並進行全面的預算評估。透明且合理的加盟條件將有助於您更有效地進行財務規劃,避免未來出現不必要的資金壓力。此外,對於初創企業而言,了解需要投入的時間與管理成本同樣重要。在產生成本時,您應考慮隱性成本,例如許可證的取得、保險費用以及其他潛在的開支。確保所有條件都經過仔細審核,並請求加盟總部提供一份詳細的經營手冊,其中包含了針對成本控制的指南。這樣的準備不僅有助於您在初期規劃中更加得心應手,還能提升您回本的速度和整體經營的成功率。

慶三號好經營嗎? 》如何從眾多選擇中脫穎而出?加盟品牌怎麼挑

圖片說明:探討加盟事業的優缺點

加盟商的成功不僅依賴於自身的努力,更需要來自加盟品牌的培訓與支持。良好的培訓體系不僅能夠幫助加盟商掌握經營技巧,還提供持續的技術支持和市場指導,從而提升整體業務表現,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

深入的前期培訓計劃

一個優質的加盟品牌應該提供詳盡的前期培訓計劃,以幫助加盟商迅速掌握品牌的經營模式及產品特性。這類訓練通常涵蓋市場營銷、顧客服務、庫存管理及其他方面的實用技巧。透過系統性的培訓機制,新加盟商不僅能夠迅速熟悉各項業務流程,還能瞭解揭秘品牌核心價值。這不僅有助於他們自信地進入市場,還能降低新手經營過程中出現失誤的風險。此外,合格的培訓計劃還應包括模擬演練和案例分析,這可以讓加盟商在實際操作中有所體會,並提前了解可能面對的挑戰。積極的學習環境能激發加盟商的熱情,從而迅速提高他們的工作效率和業務表現,為未來的成功打下堅實的基礎。

持續的經營支持與指導

加盟品牌提供的持續支持是加盟商成功的另一個關鍵因素。這包括定期的業務評估、新產品推出的支持以及市場推廣的指導,幫助加盟商及時調整經營策略。良好的品牌會確保加盟商在市場變化時能夠快速反應,並且隨時獲得最新的行業資訊與資源。此外,通過對加盟商經營狀況的持續追蹤,品牌官員還可以提供具體的改進建議,幫助他們解決營運中遇到的問題。例如,定期的行業會議或經驗分享會不僅有助於促進加盟商之間的溝通,還可以為其提供更清晰的前景規劃。這樣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日常經營效率,還能幫助他們更快適應市場動向,增強其市場競爭力,提升整體經營成功的可能性。

慶三號好經營嗎? 》如何從眾多選擇中脫穎而出?加盟品牌怎麼挑

圖片說明:加盟事業的說明

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

加盟商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在經營成功中起到了不可忽視的作用。品牌方通常會搭建加盟商社群,促進經驗分享與問題討論。這種平臺不僅能夠提升加盟商的信心,還能促進彼此之間的業務共同成長。在這樣的社群中,加盟商可以分享經營中的挑戰與解決方案,從而獲得更多的實戰經驗,並激發靈感來提升他們的業務。此外,品牌有時會組織集體活動或訓練,以增進加盟商之間的聯繫與合作。這種氛圍不僅能夠強化彼此之間的友誼,還能促成商業上的合作機會,共同分享資源、降低成本。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不僅提升了個別加盟商的成功率,同時也強化了整個品牌的市場競爭力,讓每一位加盟商的努力都能最大化地轉化為回報,促進餐飲加盟經營的成功。

慶三號好經營嗎? 》如何從眾多選擇中脫穎而出?加盟品牌怎麼挑

圖片說明:解說相關加盟方式

加盟總部是否提供有效的行銷策略

針對現今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制定有效的行銷策略是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無論是精準的市場定位和品牌建設,還是創新的促銷手法和顧客互動,都必須用心規畫。唯有這樣,才能在競爭中脫穎而出,吸引新顧客的同時留住老顧客,確保業績的穩步增長。

為什麼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成為你的顧問?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作為您的外送業務顧問,您將獲得專業的指導和支持,確保您的餐廳在外送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知餐廳經營外送服務所面臨的挑戰,並致力於提供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助您提升效率、增加盈利。

全面投資分析

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專業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廚房設備建置、坪效分析和財務模型設計,幫助您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最大化資金利用效率,確保您的事業穩健發展。

精準行銷策略

我們制定全方位的線上平臺行銷計畫,推廣策略和企業客戶獲取技巧。吉食達餐飲集團專注於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幫助您擴大市場影響力和銷售額,增強品牌競爭力。

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

透過深入的數據分析,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新品研發和菜單設計服務,確保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我們幫助您迅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創新和競爭優勢。

高效選址與營運督導

吉食達餐飲集團運用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營運據點。我們還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並通過每日銷售數據和營運狀況,進行即時調整,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

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

我們專業設計線上門店形象和關鍵字,並提供核心物料,針對客戶提供品項做市場評估調查及競品分析,幫助您精確了解市場需求和競爭態勢,提升吉食達餐飲集團的品牌形象和市場份額。

社群經營與會員引流

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建立品牌社群和Google在地商家,幫助您吸引會員引流至LINE@,增強顧客忠誠度和品牌曝光。這些策略將助您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實現持續增長。

加盟官網:https://cloudkitchentw.com/

線上客服:https://lin.ee/dDlstQB

 

俍緣賺錢快嗎?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您是剛剛起步的創業者,還是希望將現有餐廳業務拓展至外送市場的經營者,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量身打造的專業服務。從全面的投資分析到精準的行銷策略,我們深知如何讓您的餐廳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喬登美語賺錢快嗎?

在當今快速變化的市場環境中,僅僅依靠傳統的經營方式已經不足以保障成功。吉食達餐飲集團以數據驅動的決策方式,確保您的每一步都經過精密計算,將風險降到最低,收益最大化。我們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了從廚房設備建置到財務模型設計的方方面面,幫助您做出最具成本效益的投資決策,確保每一分資金都得到最大化的利用。微辣女孩Weilagirl加盟金多少錢?

此外,我們的精準行銷策略將助您在競爭中保持優勢。吉食達餐飲集團深知市場需求,不僅能幫助您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還能通過全方位的行銷計畫,擴大您的市場影響力,增強品牌競爭力。無論是線上平臺的行銷推廣,還是企業客戶的開拓,我們都能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支持。爵士咖啡賺錢快嗎?

我們還特別注重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確保您的餐廳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在競爭激烈的餐飲市場中,創新是保持競爭力的關鍵,我們會幫助您快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產品的創新性和市場吸引力。早安山丘一個月賺多少?

選址和營運督導是餐飲業務成功的基石。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的營運據點,並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我們的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服務將幫助您提升品牌的市場形象和份額,確保您在消費者心中佔據一席之地。夢想不動產回本快嗎?

現在就與吉食達餐飲集團聯繫,讓我們一起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是提高營收,還是擴大市場份額,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實現目標。立即行動,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讓我們成為您成功路上的最佳夥伴。您的成功就是我們的驕傲,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創輝煌未來!慕豆花賺錢快嗎?

深秋時節的康定折東地區,氣候干燥。大地氣息微喘,跌宕起伏間,早已散發出成熟的訊息。棲息在大渡河兩岸的村落,深藏于高山峽谷的寂寥中,沿著山勢次第而上,每到進食時光,炊煙裊裊,給這一片靜默的土地,增添了無限的生機。這是區別于折西游牧生活的另一種生活狀態,人們生活在自己的土地上,默默勞作,播種、耕耘,盡情享受著收獲的喜悅。 金湯鎮先鋒村,鄭崇玉一家迎來了忙碌的一天。農忙時節已過,閑置的男人們準備趁著這空閑的時光,打理一些粗重的家務。而女人們則和往常一樣,忙著照顧一家人的起居飲食。今天來幫忙做活路的人較多,鄭崇玉的二姐譚維紅、侄女韓友瓊,主動加入到了“煮婦”的隊伍。 這里的飲食,免去了一切的繁文縟節、精細瑣碎。它是大火熱鍋的煎炒煮,是大刀闊斧的利落切,是鍋碗瓢盆碰撞的擲地有聲,是因地制宜的創新,更為重要的是,它是烹飪者長年無聲的累積。新鮮地道的食材同樣也很重要,這些源自于大自然的味道,它能讓食客在第一時間,感受到主人最為真誠的、無言的謝意。 她們準備的只是日常的飲食,和平日里沒什么不一樣。黃豆是昨晚睡前倒入冷水泡上的,此時已吸足了水份,顆顆飽滿充盈,腫脹得像要破皮而出。這是用來制作農家傳統美食——豆花的。還有剛從地里采摘來的無莖豆、小南瓜、土豆,辣椒、蒜頭、薄荷等各類蔬菜、佐料,都早已洗凈待用。 相比而言,豆花的制作過程較為繁復。等鍋底刷上清油后,石磨也早已架在了灶上,磨豆人從容嫻熟,右手勻速轉動,左手從旁邊的盆里舀起相對比例的水和豆子,有節奏的往磨心里添加。一圈一圈,轉動在歲月的年輪里,細密勻稱的濃稠汩汩流出,慢慢包裹磨體,往下滑落,就這樣一層一層的,不斷疊加累積,直到瓷實的液體鋪滿大鍋。 四十分鐘后,爐火點起,火勢漸旺,大鍋慢熱,緩緩燉煮,隨著表面飄浮的泡沫漸漸消失,整鍋由豆子組成的液體,開始次第翻滾。趁著這呼啦啦的撲騰勁兒,兩人合作著開始過濾掉多余的豆渣。此時,鍋里只剩下清香撲鼻的豆漿。 接下來,是最為考驗鄭崇玉手藝的時刻——“點”石膏。石膏,被本地人稱為白泥巴,僅金湯鎮大火地村有產。“點”, 是混合適當比例的水和石膏,倒入豆漿的過程。石膏的用量極其講究,若“點”多了,苦味則會蓋住豆子自身的醇香;若“點”少了,則不能成形。當石膏水緩緩注入豆漿時,需要配合輕微的攪拌,使其充分與豆漿混合。在這一系列的動作之后,再蘸取適量的石膏水作為最后的補充,完美收關。從蓋上鍋蓋的那一刻開始,石膏充分發揮著凝固劑的作用,使蛋白分子連接成網狀結構,重新組合大豆蛋白質使其成為凝固的狀態。幾十分鐘后,豆花做好了。整鍋豆漿,連成一團,在筷子觸及之處,是牽動全身的柔嫩和顫動。 最后經過小火慢燒,沁出股股入心脾豆窯水的清香,瑩徹潔白的豆花便可上桌,若配上特制的薄荷蘸水,這才可謂是錦上添花。 如今,這美味營養的豆花,早已幾經輾轉,成為城里人的心頭好。 當高原型大陸性季風吹過,山間開闊的田野里,一片一片的苞谷正當季。這里的主要糧食作物是:玉米苞谷和豆類。這一季的嫩苞谷已經可以采掰了。新鮮下地的苞谷被剝好了,放在家什里,粒粒晶瑩亮澤。這是鄭崇玉從小到大都喜歡吃的水粑子饃饃的原材料。而前一季收獲的老玉米,早已被水磨磨成了細細的粉面,做成其余尋常的飲食。 山路崎嶇,由于交通不便。臘肉,成為了居住在高山地區人們主要的肉食。自家養的豬制成臘肉,最為合適不過。漫長的冬季,宰好年豬,選取肥瘦摻半的肉,抹上鹽、花椒等佐料,便被掛在了房梁上,架上柴火,放入核桃殼、花椒子兒,經過長達數月的熏制,肉身像被裹上了一層黑色的外衣。開春以后,家家戶戶不再燒火,在濕潤的空氣中,這層黑衣迅速布滿了濃密的綠色霉菌。但正是這兩層厚實的武裝,才保持了臘肉口味的歷久彌新。 當臘肉鉛華洗凈,放入鍋內蒸煮好以后,呈現出前所未有的盈潤、金黃,只要一出爐,誘人的氣息迅速彌漫,眾人嗅著氣味,身體齊刷刷地為之轉動。 它被廣泛運用于各類家常小菜中。 夜幕降臨,所有的工作已經完成。此時,沒有什么能比這可口的食物更能安慰人心了。勞動了一天的男人們、女人們,坐在飯桌上,端出了現熬的蜂蜜酒,心情放松。 日升月落,大渡河嘩然暢行。河西岸,距康定市28公里處,是一座有著“康巴江南”美譽的小鎮——姑咱。這里,一年四季都能感受到春天的氣息。在海拔2000米以上的麥崩鄉,水泥路宛轉彎曲,將沿途各個堡子一一串起,石砌的建筑,矗立在充裕的陽光下,顯得古老而安靜。昌昌堡子,卻異常熱鬧。肖仲全、肖仲華兩兄弟為了迎接我們的到來,開始準備喜宴上必備的一道菜——“香碗”(音譯)。他們熱情地邀請到村里擔綱紅白喜事的兩位大師傅:楊永陸和金邵華兩位兄弟。在村里,辦筵席是大事,全村的人都要來幫忙,要為幾十號,甚至上百號人做飯,這是件體力活,所以大多數時候,都由男子掌勺。 “香碗”歷史悠久,大哥肖仲華雖然已過耳順之年,但記起兒時喜宴上的“香碗”和九道菜,仍舊津津樂道。隨著時間飛逝,物質條件的改善,當年的九道菜早已增加至十三道菜,乃至現在的二十多道菜。歲月匆匆,堡子上一批批孩子們長大,到城市里打工、求學,帶回來各式菜色,如過江之鯽,但“香碗”老而彌堅,卻無一能取而代之。做好的“香碗”,地位鞏固,直到現在仍要被放置在所有菜的最中間。 大火燒鍋,油煙四起,新鮮的蓮白、生姜、蒜片、豆瓣,一起下鍋,呲啦之聲,絲絲入耳,鍋鏟顛簸,香氣撲鼻,“香碗”這道重頭菜也接近尾聲,一切都在遠去,在村里年事已高的老人們的心里,唯一記得的是自己年輕時,那一抹吉祥的黃和喜慶的紅。 如同飲水思源,田野——則是生命的根源。人們自古以來就知道,順應大自然的生存之道。遠古走來的先民,跋山涉水,不論是高口峽谷,還是平地草原,對于這一方土地,總是懷著感恩與敬仰。 >>>更多美文:美文閱讀

我的幾名同事常常采訪寫稿至深夜,第二天都是帶著黑眼圈來上班。不做不行嗎?不行,沒有時間允許你拖沓!新聞每時每刻都在發生,不會因為記者休息了,它就停止。 如此不爽的職業還有很多,比如外科醫生,可能正在家吃飯,一個電話打過來就得去做手術,因為病情不等人。還比如消防員,可能正在睡夢中,警情發生就得奔赴火場,因為火災不等人…… 如果一項工作被時間綁架了,這工作就成了魔鬼,嚙噬著工作者的靈魂。要么讓人高尚,要么使人茍且! 有個小笑話,一個人上班時間出去理發,被領導抓住了,領導要罰他款。他辯解,我只是在上班時間剪去了上班時長出的頭發。不用說,他沒有管住自己,上班時間溜了號,還自我解嘲。 梁曉聲給文化定義了四個條件,其中有一條便是無須提醒的自覺。即自我約束和自我控制,完全不用他人提醒,嚴于律己,恪盡職守,兢兢業業。這不僅是職業上的操守,也是做人的準則,更是一種高貴的品質。 擁有這種品質的人,始終會把責任心放在第一位,不敢有絲毫的懈怠,這種敬業精神會讓工作者的人格變得高尚。相反,便得過且過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只是為了應付差事,勢必把工作干得毛毛糙糙稀松平常。 看一個人品質如何,不用看別的,看他對待工作的態度就可以了。人生的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工作,工作中茍且,已和混時光無異。在混的人,他無論對朋友還是對生活都不會認真。這類人往往都不靠譜,從他們身上看不到多少正能量。 而那些真正熱愛生活的人,更熱愛自己的工作,在工作中總是能做到無須提醒的自覺。因為他們都懂得,工作做得完美,也會讓生活有底氣。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桃叢道幽人稀, 樹下落花滿地, 平平凡凡的凋敝, 有誰知道花兒的聲聲嘆息? 她一點也不吝嗇怒放, 花開詩詠文頌, 花謝人去樓空, 自然輪回注定該何去何從, 寧愿無聲無息, 慢慢消逝化為紅泥, 怎奈陶醉泥土的清香, 滿地花落, 已成殤。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重拾那份自信 文/李進 我站在回憶的河邊,看著搖晃的渡船緩緩駛向那無邊的盡頭。我就待在這,安靜地畫下那永恒美好的瞬間!又一次抬起那飽覽群書的眼,看著窗外那湛藍的天空,一不小心,便陷進了記憶的旋渦…… 新學期的如期而至,卻不像上學期那么令人向往,更多的是無奈!沉溺在游戲世界的我,那顆飛遠的心,試問又怎么能安穩地停駐在課堂上呢?上課時,總是愛胡思亂想:怎么升級啊?什么時候又買裝備啊?……因為走神,我不知被老師斥責過多少次;課間,那遐思像風箏似地越飄越遠。由此,那些曾經為我折服的數字,又重新將我扳倒;那些曾經我所喜愛的文字,也盡數棄之離去……學習的動力資源日漸枯竭! 對游戲的癡迷讓我毫無抵制之力。一天,同學拉我到教室角落,悄悄對我說:“咱們明天去不去包夜?”還揚言幫我升級。我稍微考慮了一下:反正這學著也沒意思,爸媽也不太管我!我很爽快地接受了。我們便如約而至,紛紛踏著夜色,像只夜貓一樣在黑夜中奔跑。不知為何心慌得很,也許是頭一次晚上上網吧!很快地,那目的地就到了,我便又埋頭沉溺在那極具誘惑力的游戲世界中了! 一晚沒睡覺換來了白天的無精打彩,瞌睡連天。混了一天都風平浪靜的,就在最后一節課時,我卻被班主任提到了辦公室。一切來得那么自然,完全不出乎我的意料!我也不為自己辯解了。老師說得很多,語重心長地,也漸漸喚醒了那顆沉睡著的心。慢慢地,就在老師那諄諄教導中,不在乎變成在乎,討厭的變成了喜愛,那顆心完全地拭去了那厚厚的灰塵! 那一剎那,心猛然醒悟!我決定好好學習,把那跌落的成績重新升上去,把那第一名的寶座再次奪回來。從那以后,我便常帶著笑意,去上課,去做作業,去看課外書……當學習失去了原動力,請調節好自己的心境,再重拾那份自信! 都是不自信惹的禍 文/李婷 人的一生總會做錯那么幾個決定,正所謂“人非圣賢,孰能無過”。當我們做錯決定后就會后悔。而我也有一件事令自己后悔至今,后悔當時的膽小。 記得那是在四年級的一堂美術課上,美術老師說要在年級選出十二個同學去少年宮參加比賽。老師先報了兩個人選,然后又問我們班的同學誰想去。此話一出,大家先是都愣了,繼而你望望我,我望望你,面面相覷。美術老師見狀,有些失望地說:“那么我就點人去參加比賽。”語音剛落,全場鴉雀無聲。這時美術老師說道:“李婷,你去參加比賽怎么樣?”我立刻呆了,其實我對自己的畫畫水平很沒底兒,再加上上次我畫的龍簡直像條蛇,心里就更膽怯了。過了十幾秒,我才從沉思中緩過神來,慢慢悠悠地站了起來,臉因為緊張而變得通紅通紅的,課桌下緊握的手早已全是汗了,腿還時不時地發抖,聲音顫顫地張口說道:“老師,恐怕我……我……不行吧!”美術老師皺了皺眉,有二十幾秒沒說話,我的整個神經都繃緊了,開始胡思亂想:老師會不會生氣?唉,其實我也不想喪失這個大好機會,可是人貴有自知之明。美術老師的聲音落了下來:“那好吧,你先坐下來,有同學主動請纓嗎?”終于,我如獲大赦一般地坐下來。后來,跟我畫畫水準差不多的護辰新毛遂自薦,結果她竟拿了個三等獎。 這件事使我總結出一個道理:人要有自信,只有相信自己,才能使不可能變成可能。唉!都是不自信惹的禍。 自信與摯愛 文/許扣鎖 2014年8月,飛人喬丹在夏季訓練營中,親自為小球迷們示范投籃動作。一共11次出手,其中五次還是在三分線外——右側底角、右側60°、弧頂、左側60°、左側底角,結果全部命中,而且所投射的幾個三分點跟全明星大賽賽制規定的一樣,遍布了整個半場。 退役11年,已年過半百的喬丹的表現實實在在地震驚了全場:他為什么還會有這樣近乎神奇的技術實力? 喬丹說:“從身體上來說,我知道我已經不是25歲的年輕人了,但我相信我的能力。我永遠熱愛籃球這項運動,即使將來我老了,不能再打籃球了,但是我對籃球的愛依然執著!” 原來,在這個世界上,一個人始終足夠自信,并一直摯愛下去,就能青春不老,活力四射。 自信心 文/陳廣勝 自信的本錢是相對的。對只能躺著的,能站立就是本錢;對坐輪椅的,拄拐杖行走也是本錢。自信心的門檻并不需要太高,其實在優勝劣汰的世界里,存在就意味著成功。 《世說新語》有一篇記載,魏王曹操將見匈奴使者,因自嫌相貌丑陋,不足以震服外邦,便讓美男子崔琰替代,自己“捉刀立床頭”。 戲到底演得怎樣呢?事后,匈奴使者評價道:“魏王雅望非常,然床頭捉刀人,此乃英雄也。”不能不欽佩使者的眼光。若論外形體貌,曹操明顯比崔琰差幾個檔次。可英雄畢竟是英雄,估計是“捉刀人”眉宇間的非凡氣度,讓使者大為嘆服。那么,這一氣場又源于何處?想必是曹操骨子里透出的自信。 自信心絕非英雄專屬,即使是普通人,也完全可以有自己的底氣。每個人來到世上,都是生命角逐的贏家。試看當初游向母親子宮的,是數億個擺著小尾巴的精子。在熙熙攘攘之中,僅有極少數進入輸卵管。待抵達目的地,殘酷的較量才剛剛開始,卵子通常只有一個。可見,最終受孕的精子是億萬對手之間的奪魁者。如此想來,任何人都足以自豪。 伴隨第一聲啼哭,人人都作為父母的產品降世。但在此后的一生中,從本質上講,每個人終究是自己的產品。因為我們是星球上獨一無二的存在,誰都不可能被完全取代。自信是對自身品質的相信——相信自己的力量,相信自己的選擇,相信自己的未來。 相信自己是很重要的。一般來說,只有自信,才有“他信”。一個人如果懷疑自己,在精神上就先敗下陣來,又怎能指望他人相信?從某種角度講,自信是“一”,其他的能力、素質是“一”之后的“零”。“零”再多,缺了“一”,就缺了內在的支撐,那些“零”就成了一堆泡沫。因此,摧毀一個人的斗志,首先是打垮他的自信;捍衛一個人的意志,關鍵也是守住他的自信。 自信是人在內心深處對自我價值的確認。當這一信念充滿體內,就好比開啟了一個人能量的閥門。大家做事尤其是難事,若堅信“我能”,通常真的“能”。一旦臨事而懼,老擔心“不能”,結果也大多“不能”。可以說,自信是撬動成功的杠桿支點,能充分調動人們的精氣神。困難總欺軟怕硬,我們咬牙進了一步,許多障礙和問題便迎刃而解。 然而,真要擁有自信心,并不那么容易。崔琰對父母給的相貌想必自信,可要扮演魏王,光靠模樣還不夠。何況在真魏王的眼皮底下,難免會有些心虛。也許正是某一點不自信,讓玉樹臨風的崔琰雖“雅望非常”,卻與氣宇軒昂的“捉刀人”形成了反差。 自信需要實力說話,許多人于是感到缺乏本錢。但天下眾生,尺有所短,寸有所長。縱然像曹操這樣的牛人,也曾自慚形穢,以致想出了假冒的餿主意。反之,再普通不過的人,雖然有太多的毛病,可照樣在某些方面會有相對的比較優勢。所以,既不要讓他人的光環照暈,又不要被自己的劣勢嚇倒,因為這些都是一個側面。找到自己的閃光點,強化最擅長、最有把握的那部分,就能找到自信的立足點。退一步說,即使各方面平平,當瞄準某一項不足,堅信能夠改進,也是一種自信。 《法華經》有則故事:一貧者走訪富家親戚,受到熱情款待,不知不覺為美酒所醉。親戚有事外出,見他睡得正香,臨行前就在其衣中縫了不少珍寶。可惜那老兄并不知曉,仍過著漂泊窮苦的日子。同樣道理,每個人都有無限的潛在稟賦,好比蘊著一個不為己知的寶藏,自信是最好的挖掘機。只要勇于并善于自信,就不難發現自己不可低估的能量。 自信離不開實力依托,可自信的本錢是相對的。對只能躺著的,能站立就是本錢;對坐輪椅的,柱拐杖行走也是本錢。自信心的門檻并不需要太高,其實在優勝劣汰的世界里,存在就意味著成功。每個人從出生到成長,就像淌過一條條河流才走到今天。從某種角度講,任何人都是一定層面的強者。 誠然,人與人的差異很大,但人的差異性也決定了道路選擇的多樣性。對世上的人來說,無論大材、小材都“天生我材必有用”,都可以有適宜立身的位置,有一個能夠馳騁的疆域。我們不妨在力所能及的空間,多給自己一點鼓勁,更拿出一些舍我其誰的勇氣。 自信不是關起門來的自我感覺,在現實中常需承受他人的質疑。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問世不久,便引來眾口抨擊,撻伐文章還被編成《百人駁相對論》。可愛因斯坦說:“假如我的理論是錯的,一個人反駁就夠了,一百個零加起來還是零。” 事實上,任何人都會被打問號,有被輕視、貶低或譏諷的時候,自信不可缺堅強的神經。尤其是身陷困局,就更不能自亂陣腳,因為動搖了自信,常常有一瀉千里的骨牌效應。而自信心在,我們就留有日后扳盤的精神支柱。許多事即使今天不行,也許總有一天能行起來。 自信與自負看似一紙之隔,卻有著本質的區別。自負缺乏自知之明,往往狂妄、浮夸,故遇到波折,極易一蹶不振,甚至由自大變作自卑。自信了解自己的長短,看得起自己,也看得起別人,可謂恰如其分的自我肯定。正因如此,自信就比自負多了主心骨,既能低調地接受喝彩,也能冷靜地承受波折。這是一種不同凡響又腳踏實地的品質,從而使人堅持認定的取向和步點,真正地成為自己的主宰,讓生命的勢能得到最大限度的發揮。 臭美是一種自信力 文/朱鐘洋 臭美是自我感覺良好,自我顯擺漂亮、能干。如果有人說你臭美,多少有點挖苦、諷刺的意思。 可,朋友藍心善于臭美。有一次,一大群朋友在酒店聚會,藍心突然找來話筒,跑上主持臺,說要給大家來個即興主持。在我的記憶里,藍心相貌平平,卻自命不凡,總愛化淡妝出門,吸引人的眼球,但在眾目睽睽之下,大勢臭美,還是頭一回。只見,她手握話筒,用并不標準的普通話講朋友間的故事,還和朋友們熱情互動。最后,藍心還清唱了一首《女人花》,博得了陣陣掌聲。 我想,這次聚會大家過得特別愉快,將終生難忘。特別是藍心,一下子就讓所有的朋友都喜歡了她,一些原來愛嘲笑藍心愛臭美的朋友也在那天改變了看法,開始由衷欽佩起藍心來。 一個愛臭美的女人,為什么那天就讓所有人喜歡上了她呢?我疑惑起來。她那天一個勁地把自己的優點展示給大家看,還不忌諱朋友談自己的缺點,這種臭美其實也是一種自信力的表現。這種自信力,是一粒生命里一顆優秀的種子,就藏在每個人的心里,隨時隨地都可以發芽,并綻放出最美的花朵。 現實的我們,以謙遜為美,總愛把優點藏著掖著,卻不知道,你不主動把優點亮出來,別人很難發現你在某一方面的才能,從而得不到賞識。久而久之,你會抱怨世上缺少了伯樂。直到,某一天,身邊業績一般的同事升職了,你就覺得用人單位有眼無珠,嫉恨在心,悶悶不樂。 然而,不適當地亮出自己的優點,臭美一把,你怎么可以肯定世上沒有伯樂呢。要知道,千里馬之所以能被伯樂相中,是因為馬昂起頭來,再一聲嘶鳴啊!臭美就是昂起頭來后的一聲嘶鳴,是正視自己,挖掘自己的優點,然后亮出自己的優點。 多年后,再見朋友藍心,她剛剛升職為公司的銷售經理。公司之所以選擇她做銷售經理,不僅是因為她自己愛臭美,還因為她愛替公司臭美。經過她臭美過的公司產品,得到了更多客戶的青睞。她臭美公司產品是有過仔細觀察和研究的,所以,她每次都能自信滿滿地把產品推銷給客戶。 當然,臭美變成自信力,是有尺度、有訣竅的,不能盲目。只要你真的具有“千里馬”的潛質,何不“臭美”一點呢? 閱讀讓我自信 文/孟宇涵 我是一條不折不扣的“小書蟲”,平時只要一有空,我就會捧起一本書津津有味地看起來,有時甚至一看就是一整個下午。如今,我已經看了整整兩柜子的書了。我經常能用書中的知識解決生活中遇到的實際問題。 一天下午,我放學回到家,發現奶奶正在對著桃子發牢騷。我急忙跑上前去,拉著奶奶的手問:“奶奶,怎么了呀,怎么了呀?”“哎,這桃皮很讓人氣憤!你看看,我都洗了好幾遍了,可這皮上的細毛卻始終除不掉。”“奶奶,要不然讓我試試吧?”我用懇求的目光望著奶奶說。而奶奶卻用瞧不起的眼神看著我說:“連我都沒能把桃子上的細毛除干凈,就憑你?”“對,就憑我,如果您不讓我試一試,您又怎么知道我不行呢?”我一本正經地說。“那,那……那好吧!”奶奶勉為其難地答應了我。我趕忙跑進廚房,從里面拿出了一包食鹽,將它倒入冷開水中,再把桃子放進鹽水中,接著用手在桃子上輕輕一枺,只見桃子上的細毛一下子就沒了蹤影。奶奶見了,把我摟在懷里,在我的臉頰上重重地親了一口,還問:“你怎么知道這些的呢?”我自豪地說:“這都是我從百科書上學到的知識哦。” 瞧!閱讀讓我懂得了知識,閱讀讓我獲得了快樂,閱讀讓我獲得了自信! >>>更多美文:好文章

EF15VE55CCE15TSWDEF5


金正好吃適合加盟嗎?
CurryForPeace適合創業嗎? 》面對多樣加盟選項,如何找到最適合的?微辣女孩Weilagirl加盟金多少錢? 》創業沒頭緒?怎樣找到最具潛力的加盟項目?冰菓蹦好賺嗎? 》吉食達餐飲集團,餐飲加盟創業成功的關鍵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86gvgvx 的頭像
    e86gvgvx

    蔡協天的開箱嚴選推薦

    e86gvg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